学校召开安全工作专项会议

发布者:学生处发布时间:2014-12-11浏览次数:1926

    12月9日下午,我校安全工作专项会议在敏达学术报告厅举行。副校长王会金、裴育出席,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全体辅导员参加了会议,学务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强飚主持会议。
  保卫部李正祥科长通报了澄园宿舍12.6起火事故经过和鉴定情况,王海平部长分析了今年校园安全典型事例,并就下一阶段重点工作进行布置,要求做好教育和引导工作;宣传部部长孙宏斌就校园突发事件舆情应对处理,结合具体案例对与会人员进行了辅导和讲解。学务委员会副主任陆雷通报了违章电器用电专项整治工作安排;学务委员会张维主任布置了学生安全管理相关工作,要求书院加强精细化管理,采用“约谈”的形式加强学生安全教育,并切实解决学生实际需求。
  裴育从四个方面对安全工作提出了要求,他希望全体人员要树立安全意识,做到人人有责;总务委员会与各部门联动做好相关工作,从排查、管理等方面做到工作不留死角;安全管理工作要做到全方位、全覆盖;要加强制度建设和梳理,优化工作流程。
  王会金在总结讲话要求要清醒的认识到“12·6”宿舍火灾事件的严重性,做好善后处理工作,认真总结经验教训;要加强和改进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将各项工作落实到实处,杜绝各类安全责任事件的发生。
  关于下一阶段校园安全工作部署,王会金指出,要围绕“一个底线”、“两个着力点”、“三个抓手”狠抓落实。他要求全体与会人员牢固树立安全稳定的底线思维,强调从食品安全、宿舍安全、四困生三个方面抓好安全工作。既要围绕学生宿舍管理加强多方联动,将制度的制定、执行、检查、处理紧密的结合起来,又要立足工作,将严格的管理与人性化的服务有效的结合起来,通过在宿舍管理的过程中增加学生供给,以学生为本解决学生实际需求。把宣传、说服、教育工作做到位,学生认识到校园安全的重要性;发挥学生干部、学生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动员全体学生签署宿舍安全公约,引导学生自我管理、自我约束。
  王会金最后强调书院制的改革目标是培养全面发展的人才,全体与会人员要本着“责任、忠诚、激情”的精神,本着对学生负责和对学校负责的态度,扎实做好各项工作。
  据悉,学校将开展学生宿舍违章用电专项整治工作,整治工作分为三个步骤:宣传教育、学生自查、学校检查。通过开展专项整治活动,切实提高学生安全用电意识,引导教育学生遵守校纪校规,严格做到宿舍内不存放任何违章电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