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重温长征史,共圆中国梦”我校举办第十届“秋之润”合唱节

发布者:学务委员会发布时间:2016-11-07浏览次数:960

【现场】“重温长征史,共圆中国梦”我校举办第十届“秋之润”合唱节
 
发布时间:2016-11-07 浏览次数:
 

新闻中心 蓝莓报道

宣萱 摄影

115日下午,以“重温长征史,共圆中国梦”为主题的第十届“秋之润”合唱节在体育健身中心举行。今年10月,是中国工农红军举世闻名的万里长征胜利80周年纪念,也是我校校园文化建设的特色固定项目“秋之润”合唱节举办的第十年。全体校领导与数千名师生一起,共同用歌声纪念这一伟大历史壮举。

家新书记致辞,他希望今天的这场重唱长征组歌,能唤起我们每一位师生向80年前的先烈一样,握起理想的旗帜,高昂起自己的头颅,踏上新的征程!“不能忘记每首歌词的背后是信念,信念的背后是强大的理想。”

合唱节由向日葵女教工合唱团带来的《映山红》拉开帷幕。

四大书院、研究生院、教工代表队等十支参赛队伍完整演绎长征组歌系列歌曲,再现这一红色经典艺术。整个组歌共分为《告别》、《突破封锁线》、《遵义会议放光辉》、《四渡赤水出奇兵》、《飞越大渡河》、《过雪山草地》、《到吴起镇》、《祝捷》、《报喜》、《大会师》。

他们头戴军帽,身着军服,以或嘹亮或低沉的演唱和歌曲中穿插的丰富的表演,讴歌了中国工农红军在党中央毛主席的领导下不屈不挠、无私无畏的革命精神。《长征组歌》伴随了几代人的成长,其中的许多唱段家喻户晓,传唱至今,点燃了在座每一位心中深深的爱国情和民族自豪感。

表演环节中,离退休老干部合唱队带来的《红梅赞》,歌颂了如同傲雪红梅一样坚贞不屈的革命者。留学生代表队演唱了陕北民歌《南泥湾》,以真挚的情感和独特的展现形式博得现场掌声阵阵。特邀嘉宾周金星老师和孙振华老师深情演唱了《永远跟党走》和《阳光路上》。

润园二队凭借《报喜》的优秀表演摘得桂冠,润园一队和泽园二队分获二、三名。润园书院、泽园书院、澄园书院、沁园书院、研究生院、国际审计学院、大学外语教学部、总务委员会、机关党委获优秀组织奖。留学生代表队、离退休老干部合唱团、向日葵女教工合唱团获特别奖。

 

最后,全体校领导和大学生艺术团带来《我和我的祖国》和《南审之歌》。

在深情悠远的歌声中,我校第十届“秋之润”合唱节完满落幕。

(责任编辑:李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