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讯] 南京审计大学第二届法律人风采大赛落幕

发布者:学生工作处发布时间:2016-11-08浏览次数:963

【赛讯】南京审计大学第二届法律人风采大赛落幕
 
发布时间:2016-11-08 浏览次数:
 

 法学院报道

115日晚,我校第二届法律人风采大赛总决赛在模拟法庭举行,秦康美、殷楠、施卫忠、靳宁老师担任此次大赛的评委,本次比赛由法学院专业协会承办。经过前期初赛,共有9名选手脱颖而出参加本次总决赛。

本次总决赛分为“主题演讲”“一站到底”“案件判决”三个环节。第一环节,9名选手自选题目、各抒己见、引经据典,从不同角度阐述了其对法律的理解,内容涉及对南海问题、刑罚威慑问题、公平与正义问题的观点阐明。第二环节,晋级的六位选手被分为三个小组进行角逐,面对涵盖风俗、历史、文化、校情等内容丰富的题目,选手们冷静作答,沉着应变,表现优异。最终,第三组在激烈的竞争中脱颖而出,成为本轮冠军,郝子瑛、邓肯、陈思原三位选手进入最后环节。在最后的比赛环节中,选手们运用民法、合同法、侵权责任法等知识,对时下北京八达岭野生动物园老虎伤人事件做出了精彩的模拟判决,陈思原同学独特的观点和独到的分析得到了老师的肯定。三轮比赛过程中,施卫忠、殷楠、靳宁、秦康美老师分别对各位选手的表现做出了点评,鼓励与建议并重,同学们获益匪浅。通过三轮得分相加,陈思原同学获得此次法律人风采大赛第一名,邓肯、郝子瑛分获二三名,其余选手取得本次比赛优秀奖。

本次南审法律人风采大赛,选手的表现精彩纷呈,老师的点评鞭辟入里,同学们收获颇丰,大赛取得圆满成功。赛后,殷楠、施卫忠对本次比赛中选手们的表现进行了充分的肯定,同时也对选手们提出了宝贵意见及期许。本次比赛角逐出来的前两名选手近期将代表法学院出战江苏省第十届“律苑星辉”法律人风采大赛。

(责编赵环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