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园书院】沁园书院举办考研交流会

发布者:学务委员会发布时间:2017-04-13浏览次数:98

【沁园书院】沁园书院举办考研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7-04-13 浏览次数:
 

 沁园书院 赵明睿 报道

4月11日晚,致远304教室,沁园书院学生就业与成才规划社团组织了“学姐助力考研交流会”,邀请今年考研成功的2013级理学院的肖媚芳、王凯妮、秦珂三位同学与学弟学妹们分享考研经验。

交流中,三位同学依次做了精彩发言。肖媚芳同学将考研经验总结为四点:why, where, when, how。Why:为什么要考研?是为了延缓就业压力,还是为了继续学习,抑或家人的要求甚至仅仅是跟风。每个原因都有其合理性,但是自己要明确自己的选择,既然选择就要有坚持到底的决心。Where:在哪里备考?是在南审校园,还是在报考学校附近,还是在家里?不管在哪都要沉下心,重在效果。When:什么时候备考?How:如何备考,要根据自己情况合理规划时间。

王凯妮同学根据自己的经历分析了今年考题的大致趋势,并提出了一些小建议,如何在图书馆预约到座位,加入考研QQ交流群,下载考验帮APP来获取更多的考研信息,与身边考研成功的学长学姐请教经验以及考研期间要提高身体素质,坚持不懈,不要心无旁骛等等。校外的考研培训班费用比较高,不要盲目报名,要根据自己的经济实力量力而行。

秦珂同学随后补充,如果自己复习时有些费力,可以看一看网课;提前准备专业课,不要手忙脚乱;利用好暑假,暑假没有上课期间的杂务所扰,是备考的黄金时期。在是否需要参加考研培训班的问题上,她说道:“考研班注重效率,我曾试听过一段时间某考研班,一节课下来记了近20页A4纸的数学题。如果你能承受考研班的压力,课后能消化吸收所讲的内容,经济实力又允许,可以尝试一下。”

在交流的互动环节中,对于学弟学妹们提出的问题,如怎样联系优秀的学长学姐获取资料,如何安排作息时间,三位学姐都积极地给出自己的经验,并鼓励学弟学妹们明确目标,勇于追求,争取考研的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