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润园书院】润园书院举办“你是人间的四月天”志愿者风采大赛

发布者:学务委员会发布时间:2017-04-14浏览次数:283

【润园书院】润园书院举办“你是人间的四月天”志愿者风采大赛
 
发布时间:2017-04-14 浏览次数:
 

 润园书院 林菲 报道

 

浦口第三惠民医院、渡江战役胜利纪念馆、“甜蜜跑”南京女子半程马拉松、社区福利院、四川大凉山支教基地……你的身影无处不在,你的举动温暖人心。你是那人间的四月天,是爱、是暖、是希望。你,就是我们的“红马甲”——润园书院志愿者。

4月12日晚,在竞慧楼210教室,润园书院举办“你是人间的四月天”志愿者风采大赛。本次活动由润园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主办,旨在展示润园书院志愿者奉献、互助、友爱的青春阳光形象,分享志愿者在志愿活动中难以忘怀的体验、感受和独特深入的思考,呼吁更多的同学加入朝气蓬勃的志愿者队伍。

“国际志愿者日是12月5日!”

“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是3月5日!”

“中国第一部展示自闭症患者的电影是《海洋天堂》!”

如果说志愿知识抢答环节是一道开胃小菜,点燃了现场的气氛,那么“说出你的故事”就是一盅用温暖、善良炮制而成的“鸡汤”。

姜帆,一位志愿时长高达700小时的江苏省注册志愿者,也是一位2016级新生,为现场观众讲述了这样一段经历:一个贫困家庭,土砖房的家中空空荡荡,屋内有一位年逾80的老人,老人的儿媳妇智力异常,膝下还有一个上小学的孙子和读高三的孙女,“外面阳光灿烂,可是上午10点的阳光却温暖不到房子里的他们”,姜帆和其他志愿者帮助老人仔细修补了房顶和墙壁,心中深受震撼,后来她主动去搜集了这个地区的低保家庭数和低保家庭受助情况。姜帆坦言,在这样的支贫志愿活动中,明白了人间疾苦,也更加坚定了参与志愿活动的决心。

还有,马皓巍同学与他的讲解员情节、张倩同学与她“一波三折的”善行100募捐经历、杨丹同学与她的“蓝丝带”故事、张轶男同学与小学生的“守信”之约等等,12位志愿者在舞台上,用自己的志愿故事演绎着“虽然我们是极平凡的人,但是通过一些简单微小的善行,我们一样可以使这个世界变得更美好”。

大赛最终决出了一、二、三等奖6人,马皓巍同学荣获桂冠。

润园书院分团委书记王燕飞赛后点评:“志愿者是可亲、可爱又可敬的人!有梦有爱,润青同在! 润园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自2014年书院制改革以来取得了稳定的长足发展,协会有非常多的优秀项目、实践基地和庞大的志愿者队伍,感谢志愿者的付出和努力,也祝愿青年志愿者协会越办越好!”

志愿者风采大赛不是结束,而是开始, 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队伍新征程的开始。我的青春我做主,担当和奉献才是青春最好的注脚!

(责编 赵环球)

分享到: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