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泽园书院】泽园书院举办优秀学生典型座谈会共商书院发展

发布者:学务委员会发布时间:2017-05-05浏览次数:555

【泽园书院】泽园书院举办优秀学生典型座谈会共商书院发展
 
发布时间:2017-05-05 浏览次数:
 

 泽园书院 李斯 报道

5月4日下午,泽园书院举行了五四青年节“优秀学生典型座谈会”,入选泽园书院2016年度“4个100先进典型”的25名优秀学生代表参加了座谈会。(“4个100”即100名优秀毕业生、100名创新创业创意先进个人、100名优秀学生党员和学生干部、100名优秀青年志愿者),书院党委书记陈晓斌、副书记刘宏宇、团委书记胡业宇、专职组织员傅园洁等出席,师生共商书院发展。

座谈会上,各类优秀青年学生代表依次发言。张冉、谭珊红等同学结合各自学习和工作经历,分享了进入大学以来的工作感悟,认为学生党员和学生干部应认真思考学生工作真正存在的意义和初衷,要珍惜这个平台,不忘初心,更好地服务同学并努力提升自己。颜婷、杨嘉莹等同学交流了创新创业方面的心得体会,希望学校和书院能给予相应的指导,继续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氛围,给创新创业的同学提供更多的交流学习的平台。王文娟、武鸿等同学就书院志愿服务的项目化运作、校外基地建设、志愿时长认证等方面做了汇报并提了建设性意见。我校2016级研究生周萌萌作为书院优秀毕业生代表,就书院运行过程中存在的一些问题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

书院老师们认真倾听,逐一记录,对学生提出的问题耐心解答,与同学们互动交流,气氛轻松而热烈。

听了同学们的发言后,陈晓斌结合书院评选“4个100”优秀学生典型的初衷,寄语同学们要“实践、体验、分享”,在追求卓越的同时,要发挥“传、帮、带”作用,与学弟学妹分享自己的奋斗和成功经验,在做好践行人的基础上做好带头人。同时也希望更多优秀大学生积极主动地参与到书院建设中来,出谋划策,为书院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据悉,泽园书院在2015年提出了“引领学生树立高层次考研、出国留学和就业的目标”,从2016年启动“4个100”优秀学生典型评选活动,每年评选在思想引领、学生工作、创新创业、志愿服务等方面涌现出的优秀学生骨干和优秀毕业生共400名,旨在通过树立优秀典型,培养优良学风,推动泽园学子学业进步,提高书院人才培养质量,帮助书院学生更好更快地成长、成才、成功。

(责编 赵环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