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园书院】家校沟通 校企合作

发布者:学务委员会发布时间:2017-05-10浏览次数:633

【沁园书院】家校沟通 校企合作
 
发布时间:2017-05-10
 

 ——沁园书院举办徐州家长会及“大学生实习实践基地”挂牌仪式

沁园书院 蒋鑫 报道

为促进家校沟通,形成人才培养合力,帮助学生更好地成长成才,5月6日,沁园书院在徐州分别召开学生家长见面会,举行“大学生实习实践基地” 挂牌仪式。沁园书院党委书记孙军、院长任志成、党委副书记孙静及书院辅导员参加活动。上午9点,沁园书院徐州地区家长见面会在徐州市银监局会议室召开。

徐州市银监局局长曹彤作为南审校友代表高度肯定了母校对学生的培养教育和人文关怀,给他的人生发展道路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他认为家校沟通有助于家长和老师全面了解学生,是书院老师对学生关心爱护的直接表现。

任志成向家长们介绍了审计行业的发展、南审校情和南审校友的美誉度,阐释了书院制改革对人才培养带来的积极变化。他提出在校学生如何发展规划,针对大学生意志力不坚、缺乏目标等现实状况,抛出 “谁该对大学生负责?”的问题,建议家长立足学生的长远发展,鼓励和支持学生考研,提升学历层次,增加核心竞争力。要帮助学生做好时间管理,重视假期学习、志愿服务和社会实习实践,全面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能力。

见面会上,家长也积极参与讨论,提出了“考研辅导班究竟需不需要参加”、“大学期间相关职业资格证书的含金量”等问题,书院老师们给予了耐心的解答。学生家长还与辅导员们进行了一对一深入交流,进一步了解了学生在校期间的学习生活情况。家长们纷纷表示本次家长见面会召开得十分必要和及时,希望以后能够多进行这样的交流。

下午2点,在中国人保徐州分公司会议室,沁园书院和中国人保徐州分公司举行了“大学生实习实践基地”挂牌仪式。书院一行与分公司副总经理、南审优秀校友郭春芬等公司领导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了校企合作助力学生成长的新模式。该基地的建立,将为在校大学生提供更多的实习实践机会,帮助学生丰富社会实践阅历,提升就业竞争力,实现了资源共享、优势互补。

本次活动是沁园书院学生工作的一次创新和探索,强化了家校沟通,深化了校企合作,体现了校友助力,促进了“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理念的落实。

 (责编 赵环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