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这20位优秀书院导师,谢谢你们!

发布者:学务委员会发布时间:2017-09-08浏览次数:1276

    9月7日,学校为20位优秀书院导师举行表彰会,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会金出席并为他们一一颁奖。

   

    这20位老师是:

    王钦:积极组织专业班级的集体活动,安排高年级学习辅导和讲座,组织毕业生访谈和校外参观活动,指导学生实习、就业和考研。

    兰孝国:指导书院晨训,带领同学们学习体育运动技能和防身自卫术,多次为学生开设专题讲座,指导书院跆拳道等社团活动。

    孙黎明:多次为学生进行公共课程的学习辅导答疑,定期给学生开设专题辅导课程,多次指导学生参加学科竞赛并获奖。

    刘婕姝:指导学生参加《石头、母亲、城》舞剧、毕业生晚会、校更名晚会、校舞蹈会展多项演出。

    吴青:坚持做到“四个一”,帮助每一名学生规划学业发展;几乎每天与学生QQ交流活动;坚持每一课与学生深度探究;坚持每一次作业帮学生认清不足。

    金太军():多次为书院开设学术讲座,并多次邀请知名学者为书院开设学术讲座。指导学生项目首次获得江苏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一等奖并入围“挑战杯”全国大学生学术科级作品竞赛终审决赛。

    张珵:积极为同学们提供专业指导,关爱学生,受到一致好评;定期为学生召开班会;举办多次“导师微沙龙”讲座;为学生举行考研、司考经验交流分享活动;深入书院导师工作室,与学生进行面对面交流,掌握同学们专业学习情况。

    张燕妮:近5年来先后为500多位学生的出国出境交流,海外著名高等学府申请进行指导;开设与创业创新有关的微课,先后为260位学生进行相关指导;2017年开设“燕妮看世界”系列讲座,并辅导两个大创项目。

    杨章静:深入书院进行课程辅导、答疑等工作;多次组织班会,就学习、考证、考研、出国及毕业工作等问题进行专题研讨;为新生进行专业报告和讲座;指导本专业学生参加各种专业竞赛,并指导大学生实践创新训练计划项目,其中省级1项,校级4项。

    钟飚:2012年至今指导多项大学生创新创业计划,包括国家级大创项目。2014-2016年经常深入书院宿舍指导并答疑解惑;曾特邀审计署领导和相关人员与同学交流;2017年组织和参与多次书院大创辅导及其他活动。

    黄菊:将所教课程打造成经济学直觉与数学思维并重,理论推导与计算机编程兼顾;将一半本科生参与到科研中;经常与学生互动,指导大创项目、推荐书籍、鼓励同学参与活动。

    章建伟:指导学生参与第三届“大智慧杯”全国大学生金融精英挑战赛并荣获优秀团队二等奖;为学生大创项目提供指导,新立项校级项目一项,在研省级一项和校级两项,完成两项校级项目结项;平时积极为同学提供考研、就业协助,指导社团工作,组织学生座谈及竞赛活动等。

    梁红:作为书院“红帆船话剧社”指导老师,对社团管理、社团发展、社团内涵品质提升等多方面给予指导。建立“先锋诗坛”,举办多场诗会活动,多次给学生做语言文学、朗诵等指导。

    梁文青:建立泽园英语学习社区,为学生提供课外英语学习和交流的平台。多次为学生开设微课堂,为学生开设多场口语提高、四六级辅导等专题讲座。

    路国平:担任学生班导师,指导学生专业课程、学业规划与职业发展。举办多场专题讲座,多次指导学生参加专业竞赛并获奖。

    鄢志娟:多次指导学生参加竞赛,获得省级奖项三项,通过职业生涯规划,审核评估专题班会微信、QQ、组织竞赛等方式与班级学生常态化交流。

    李想:在书院开设《想哥有约》栏目,多次围绕大学生涯规划、通识与专业教育解读、大创课题申报等内容与学生交流。举办多场专题讲座与研讨课,多次指导学生大创、暑期社会实践及“挑战杯”比赛。

    李淑萍:多次指导学生学业及专业实践,多次指导学生大创、实践创新及职业规划,为学生开展多场专题讲座。

    贾云洁:作为书院导师,多次就学生专业知识学习、书院活动、课外基础知识拓展等多方面对学生进行指导。多次给学生开班会,为学生做职业规划指导。

    高志虎:开设《中国国际战略分析》等多场通识教育讲座。多次与书院读书小组一起研读经典,指导学生大创,参与考研辅导。

 

 

获奖导师代表分享工作经验和体会

   

    “工作中多与学生交流,倾听他们的想法,将教学、科研与带教工作进行融合,相互促进。”

    “育人是一件非常快乐并且有意义的事情,希望可以通过我们的努力为国家培养出栋梁之才。”

    “希望多部门协同努力,将书院制作用发挥到最大。”

 

书院学院领导分享发言

    “书院制改革中学院不是旁观者;”

    “导师是一个良心活,一切要为了孩子好。过去3年多,导师做出了无私的奉献;”

    “一个导师就是一条人生路,导师们要放低姿态与学生做朋友、多带动学生,激发他们对学科的热爱。”

 

 

王会金讲话

    南审的书院制建设中,导师制的落实和推进至关重要。导师们一头连着书院,一头连着学院,是双院协同育人的重要连接点。

    优秀导师,是学生学习的领路人、学生生活的贴心人、学生人生的筑梦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