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典礼】我校隆重举行2018届毕业生毕业典礼

发布者:学生工作处发布时间:2018-06-28浏览次数:1671

四年如一日,春夏秋冬、季节轮回。2018届毕业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今天下午在体育健身中心举行。


维龙书记、旺洪校长等全体校领导、全体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全体中层干部及教师代表、2018届全体本科毕业生、2018届硕士毕业生、毕业生家长代表4000余人,共同见证这一时刻。


毕业典礼由副校长张钦文主持。


副校长、学位评定委员会副主席董必荣宣读《关于准予2018届陶嘉闻等3416位本科学生毕业的决定》、《关于同意授予2018届张瑾等3292位毕业生学士学位的决定》。


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会金宣读《关于授予董邵琦等512位学生“优秀毕业生”》的决定。


全体校领导为优秀本科毕业生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全体校领导为本科毕业生代表授予学位。

副校长、学位评定委员会副主席李群宣读《关于准予2018届司淑娴等173位硕士研究生毕业的决定》、《关于同意授予2018届司淑娴等173位研究生硕士学位的决定》。


党委副书记张建红宣读《关于表彰2018届优秀毕业研究生的决定》。

全体校领导为优秀毕业研究生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全体校领导为硕士毕业生代表授予学位。


被普华永道会计师事务所录用的本科毕业生代表张瑾发言,她说:

“其实了解一个地方并爱上这个地方,过程并不漫长。当我们从最初的懵懂迷茫,到最后恍然惊觉对这片土地爱的深沉的时候,我们却不得不告别了……”

 

“今后无论身在何方,不要忘了曾经结下的友情,不要忘了老师的言传身教,不要忘了我们最初的梦想。 ”


即将赴上海财经大学攻读会计学博士的研究生代表梁思源发言,他说:

“每个人在雨山西路86号都有一段专属的南审故事,这故事彼此不同但又彼此相通。”
 


“临别之时,让我们铭记‘诚信、求是、笃学、致公’的校训,成为一个有理想、有事业、有思想且具有同情心的公民。与时代同心同向,与祖国同梦同行,不忘初心,为母校争光!”
 

财政部“全国会计领军人才”、2016年中国金牌CFO,中国航天科工集团首批“高端复合型领军人才”、优秀校友严波发言,他说:

“离开母校21年了,变化的是学校的校园、规模、地位和时代,不变的是南审的校训精神,博学、专业、传道、授业、解惑的老师,每年远超一本录取线的优质生源和在就业市场上极具竞争力的优秀毕业生!”
 


他以航天人“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攻关,特别能奉献”的精神与毕业生们共勉,祝愿毕业生们成长为一个值得信赖的人。
 


优秀教师代表、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一等奖刘妍说:

“你们聪慧又勤奋、温暖有力量。你们是我们甘心一辈子做老师的全部原因。感谢你们,让我们有了归属感、成就感与满足感。”
 

关于未来,她和毕业生分享了三点体会:努力学习与工作、热爱生活、孝敬父母。作为老师,她祝福同学们未来可期、前程似锦!
 

旺洪校长以 《适应社会 担当责任 弘扬南审精神》为题作毕业寄语。他说:“四年来,母校的老师们已经倾其所能、尽其所有,不为标新立异,只为培养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的高素质建设者,打造一支能够奋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之队’。”
 

临别之际,他寄语毕业生:“适应社会进而推动社会变革,担当责任进而实现崇高理想,感恩南审进而弘扬南审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