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系统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

发布者:学务委员会发布时间:2019-03-29浏览次数:1387

   

    327日上午,我校学工系统在中和楼502会议室召开座谈会,集中学习和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张钦文副校长出席,党委宣传部、马克思主义学院相关负责人,学务委员会、团委全体中层干部,书院全体中层干部及分团委书记,担任马克思主义学院相关课程辅导员以及新进辅导员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学务委员会主任孙国锋主持。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赵欢春领学了习近平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她梳理了思想政治理论课发展历程,分析和解读了文件中的“六个要求”“八个统一”。

    四位参会代表从不同角度分享了学习体会。泽园书院党委书记陈晓斌阐述了如何开展思政工作、书院主责主业和三全育人的想法;沁园书院副院长张文秀从书院、教师和个人角度分析对思政工作的认识,润园书院辅导员王燕飞和澄园书院辅导员靳渊博,分别从辅导员和思修课教师两个维度谈了各自的看法。

    最后,张钦文强调要认真学习讲话精神,履行时代使命和责任担当。领导干部和辅导员要明确政治站位,不断反思工作的出发点、宗旨和根本任务。学工队伍要对标“六要”,反思自己,提升学工队伍的思想境界、工作格局、能力素质。不断开展理论学习,学明白、学透彻,带着真信仰开展好思政工作。认真体会“八个统一”方法,把握规律,循序渐进,高水平高质量高成效地做好思想政治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