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与澄园书院通识导师座谈

发布者:学务委员会发布时间:2019-03-27浏览次数:1342

    321日下午,为进一步推动导师进书院,充分发挥导师在书院通识教育中的作用,张钦文副校长在澄园书院会议室与通识教育导师代表开展了调研座谈会。学务委员会副主任况广收、教务委员会副主任丁国勇、澄园书院全体领导及8名通识教育导师代表共同参加。本次会议由澄园书院院长王素梅主持。

    王素梅简要介绍了自书院制成立以来书院的导师发展情况,并提出了通识导师职责、权利、义务的界定及如何打造书院通识品牌活动的疑问。与会的通识导师踊跃发言,结合自身在书院开展活动的情况从讲座计划性、讲座效果性、导师积极性和双院联动等角度指出问题,并从指导学生读书、大创、科研、生涯规划等方面入手提出了具体而细致的建议。丁国勇从经典导读课程角度对书院的通识活动提出了建议,并表示将全力支持书院的通识教育发展。

    张钦文认真听取了每一位导师的发言,并对导师们所做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她认为导师进书院,无论采用何种形式,只要导师有充足的时间、固定的形式与学生见面沟通,对学生保持关注,就能真正发挥导师的效果。书院制发展到现在,也是一个不断探索、提炼、提高的过程,书院和学院应定好位,回归通识教育的本质,回归导师的作用,在双院联动中充分发挥各自的优势,从专业和通识教育上共同助力学生的成长。她还勉励在座的通识导师继续支持书院工作,创新通识品牌活动,为走出一条南审特色的书院制发展之路而奋斗。

    最后,王素梅向与会导师表达了感谢,并表示书院一定会在学校领导下全力以赴开展好通识教育工作,发挥书院的育人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