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南审,再见,我爱你!——我校2019届毕业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举行

发布者:学务委员会发布时间:2019-06-22浏览次数:2479

(文章转自:南京审计大学官方微信)


今日夏至,向阳而生。

微雨过,小荷翻,榴花开欲燃。

万物生长,此生绵长,昼晷已云极。在白昼最长的这一天,与你拨穗,向你道别。

我爱你,再见!


少年不惧岁月长,相逢太短曲终响。2019届毕业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今天下午在体育健身中心举行。

校党委书记晏维龙、校长刘旺洪等全体在校领导,校学位评定委员会成员、中层干部及教师代表、2019届本科毕业生、2019届硕士毕业生、校友代表、家长代表等4000余人,共同见证这一时刻。





毕业典礼由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兼金融学院院长张维主持。



副校长俞安平宣读《关于准予2019届周蔚等3427位本科学生毕业的决定》《关于同意授予2019届乔冠名等3405位本科学生学士学位的决定》。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会金宣读《关于授予姚怡晨等535位学生“优秀毕业生”的决定》《关于同意授予朱婷芳等81位同学荣誉学士学位的决定》。


校领导为优秀本科毕业生代表颁发优秀毕业生荣誉证书。


副校长俞安平宣读《关于准予2019届耿烨等260位硕士研究生毕业的决定》《关于同意授予2019届耿烨等260位研究生硕士学位的决定》。


校党委副书记张建红宣读《关于表彰2019届“南京审计大学优秀毕业研究生”的决定》。



校领导为优秀毕业研究生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校领导为硕士毕业生代表颁发学位证书,授予学位。



本科毕业生代表,2015级市场营销专业顾泽文发言。


 “四年前,我们走进南京审计学院。四年后,在南京审计大学,我们毕业了。四年的光影碎片落在我们身上,可以在将来的每一刻照耀我们闪亮。太多人享受岁月变迁后的校园,可多少人曾爱慕母校年轻的容颜。南审是爱我们的,一定。就像母亲不会求孩子回报一样。而我们,也会一直一直爱着南审!”

  

研究生毕业生代表,2016级审计学硕士夏飞发言。

 “上一秒还沉浸在毕业的喜悦和激动中,下一秒却又因即将到来的道别而感到一丝失落。南审会是我们一生牵挂的地方,不仅仅因为她自身的魅力,更因为这里有我们留下的足迹、迸发的热情和难忘的青春记忆。今天,我们即将走出校园,面对未来千千万万条路,我们会选择那条属于自己的路,领略难寻的风景,实现最美的初衷。”

  

校友代表,1988级工业审计专业毕业生,中国审计报社社长、总编辑黄峥发言。


时间抹去了诸多记忆,但是,对母校的感恩、对老师的尊重、对同学的友情,随着岁月的流淌,越来越深,越来越浓!因为,我的身上已永远打上了南审的印记!明天,大家就要怀抱着各自的梦想出发了,每个人会用各自的方式去体验百味人生,为了成功而不断去打拼。不论在何时何地,遇到何事,不论有何艰难险阻,‘坚持’就是胜利,请把‘坚持’刻在心里,落实在行动上。”

  

教师代表张成进老师发言。


在此临别之际,作为师者,我想与同学们共同分享三个词语。一是‘善良’,纷繁复杂的大千社会有阳光明媚也有风雨如晦,希望你们善待自己,善待他人,善待自然万物。二是‘谨慎不苟’,心存敬畏、自我克制、三思而行,就不会为所欲为。三是‘忠诚’,希望大家在未来的人生中,忠诚地承担各种责任、履行各种使命。”



刘旺洪校长寄语毕业生。


所谓志业,即志向与事业,南审的毕业生要秉持‘致公’精神,以‘志业’立命,成为具有家国大情怀的人。所谓专业,除了学科专业本义外,更加重要的是专业思维和专业能力,南审毕业生要秉持‘笃学’精神,以‘专业’立身,成为具有国际大视野的人。所谓立业,即建立事业、成家立业,南审毕业生要秉持‘求是’精神,以‘立业’立家,成为有气度大担当的人。所谓修业,即进德修业,南审毕业生要秉持‘诚信’精神,以‘修业’立德,成为有魄力大智慧的人。”







2015年,你走进南京审计学院,2019年,你即将离开南京审计大学。

什么未来啊热烈啊梦想啊,都不及你第一次望向我的面容。

深深的话浅浅地说给你听,静看光阴荏苒,听旦旦誓言,落入星空辽阔,想对你说很多很多的祝福。

亲爱的南审,
再见,我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