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持续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学生工作处发布时间:2019-09-26浏览次数:2333

各书院、相关部门

为迎接共和国七十华诞讴歌伟大祖国取得的辉煌成就,激励学生培养和铸就“爱国精神、家国情怀、社会担当和追求卓越”的时代品格。根据学校“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学习教育总体安排,围绕建国七十周年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提升思想政治教育的针对性和时效性,拟在全校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系列主题教育活动,通知如下。

一、主题教育目的

主题教育以调研和掌握学生思想政治现状和动态为主线,以迎接和庆祝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为时代背景以创新和凝练书院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品牌为遵循,以加强和改进新时期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为目的,具体教育活动形式由书院自行组织、安排。

主题教育内容

1.爱国主义精神专题教育。回顾共和国成立70周年的艰辛历程和取得的辉煌成就,对学生进行爱国主义精神教育。各书院组织好《把一切献给党》红色教育读本的专题学习,以班级、党支部和团支部为单位制定学习计划。

2.坚定理想信念教育。引导学生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培养学生的“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做到“两个维护”。加强学生理想信念和致公精神培育;

3.加强诚信和感恩教育。引导学生诚信做人、诚信做事,培育诚实守信品质,加强对祖国、对人民、对社会、对学校、对父母的感恩教育,培养学生的感恩意识和家国情怀;

4.生命意识和恋爱观教育。对大学生进行珍爱生命、敬畏生命教育,以典型事例为依托,引导和教育学生树立正确的恋爱观和婚姻观

5.加强意识形态教育。对学生进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同时对学生意识形态领域存在的突出风险点进行深入排查,制定和落实科学防范举措。

三、主题教育时间

    2019年9月-2019年11月

主题教育活动要求

1.做好组织领导。各书院充分认识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系列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认真策划、精心组织,力求实效。

2.突出教育主题围绕建国七十周年共和国的风雨历程和取得的巨大成就,激发当下青年学生培养自己的爱国精神、家国情怀、责任担当,做不负于时代的有为青年。

3.认真总结提升。各书院将此次主题教育活动与2019年书院研究精品工程和管理创新活动结合起来,做好系列主题教育活动的总结、凝练,争取形成特色、打造品牌。

4.学校评选表彰。各书院将主题教育活动总结、书院精品活动项目成果纸质稿装订成册,于12月10日前交到学务委员会思想政治教育中心,电子稿发送到指定信箱。学务委员会年底将会组织专家进行评选,择优奖励、表彰

联系人:单德伟    025-58312895; 信箱:xwszzx@nau.edu.cn

 

特此通知

南京审计大学学务委员会

2019年9月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