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参加江苏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

发布者:学务委员会发布时间:2020-03-28浏览次数:1681


327日下午3时,江苏省教育厅召开全省普通高校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推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苏春海出席会议并讲话。我校在中和楼412设立分会场,张维常委及各书院书记、院长,各学院书记,教务委员会、团委、学务委员会相关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苏春海总结了近阶段全省各高校在疫情防控期间的就业工作开展情况,要求各高校分析研判当前复杂严峻的就业形势,充分部署应对。他进一步强调,一是各高校要充分落实“一把手工程”,细化工作方案;二是要形成工作合力,压实工作责任;三是确保安全稳定,有序开展毕业生求职应聘活动;四是做好结对帮扶,帮助就业困难学生做好求职指导;五是要做好心理调适,关心湖北籍毕业生以及受疫情影响毕业生的心理状态。下一阶段,全省将选出20所高校作为省内布点监测高校,强化就业数据报送“日日清”制度,全面保障全省就业工作平稳有序。

     我校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视频会议后,张维要求各学院、书院要高度重视今年毕业生就业工作,提高政治站位,把苏书记的讲话精神和工作要求落实落细,把党中央、国务院及我省教育厅对今年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部署和对毕业生的关怀传达到每位毕业生,加大网上招聘力度,精准帮扶,攻坚克难,把新冠病毒疫情对今年毕业生就业的负面影响降低到最低程度。

同时,视频会议结束后,学务委员会立即召开毕业生就业工作会议,研究落实会议精神,进一步细化职责,强化担当,双院协同,积极推进我校今年毕业生就业工作。一是强化线上服务,确保校园招聘“不间断”;二是提升就业服务水平,确保就业服务“不断档”;三是加强教育引导,确保就业指导“不停歇”;四是全面摸排,精准施策,全力保障毕业生就业权益,合力提升就业工作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