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占新阵地,传递正能量,实现新跨越

发布者:学生处发布时间:2014-02-26浏览次数:1930

新学期第一次学工会议布置全年学生工作

薛瑄  报道

220日上午,新学期首次学工会议在中和楼3楼会议室举行,就新一年学工系统的主要工作进行了讨论和布置。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建红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张建红指出,学工系统在2013年学校的“校庆年”、“三关教育”、“党的群众路线实践教育活动”三件大事中,有力保障了学校重大活动的活力、平稳、有序;希望2014年能够延续群众路线实践教育活动好的做法,和各学院师生进行更多交流。

2014年的工作,张建红强调,各部门发布的工作要点不仅是该部门的工作,更是各学院共同的工作,要从服务学校发展和学生成才的大局出发,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他希望各学院党总支负责人在处理好日常工作事务的同时更要重视党的建设、思想政治教育、意识形态层面的工作,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他要求各部门要充分重视安全工作,要年年、月月、天天、时时讲安全,引导师生牢固树立安全意识。他指出,学工系统要增强学生工作的系统性和学生事务管理的科学化水平,要充分重视在新媒体、自媒体中发挥学生骨干的力量,抢占阵地,传递正能量;要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给他们压担子、多锻炼、促成长。

会上,学生处、宣传部、保卫处、总务委员会、艺教部、团委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分别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就本部门今年的工作重点进行解读和布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