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为全体辅导员做“危机管理与干预的策略及技术”专题报告

发布者:学生处发布时间:2014-02-26浏览次数:1985

学生处 报道

    1213日,学生处邀请医学博士、中国首批国家注册心理督导师施琪嘉教授来校为全体辅导员带来了一场“危机管理与干预的策略及技术”专题讲座。

    施琪嘉结合最新的危机数据,以坐标轴的形式将人分成了成熟和不成熟两类以及两类人群的不同表现,着重对危机发生后如何进行有效管理与干预展开了理论分析;对如何识别在危机或者重大创伤事件发生后需要干预或者帮助人群以及如何干预与帮助进行重点讲解。施琪嘉通过案例,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及其丰富的经验与全体辅导员进行了互动讨论。在讨论中,分管学生工作的总支副书记、辅导员积极发言,就案例所引申出来的大学生心理工作问题与施琪嘉进行了充分的交流,使得学工人员对危机干预理论及策略的把握更加合理和有效,对辅导员在实际工作中的危机干预与处理具有现实的指导意义。

    讲座由学生处处长刘志友主持。

    链接:施琪嘉,医学博士,中国首批国家注册心理督导师。华中科技大学附属同济医学院武汉市心理医院常务副院长,武汉市心理卫生研究所所长。华中科技大学附属同济医学院心理卫生研究中心副主任;中国精神分析学组华中地区组长,中国心理卫生协会心理咨询与心理治疗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