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冬之旅,你我同行”

发布者:学务委员会发布时间:2014-11-24浏览次数:1623

——澄园书院举办感恩励志主题教育活动


                             史征东 史文杰 丁艳利  陈炳宇 报道
    为了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感受到学校的温暖和关爱,学会感恩,励志成才,11月17日晚6点,澄园书院在书院一楼学术报告厅,举办了“暖冬之旅,你我同行”感恩励志主题教育活动,50多名贫困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5位2014级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为大家表演了一幕讲述家境贫困的大一新生在学校资助下,克服困难顺利入学的情景剧。编剧源自真实故事,同学们的深情演绎使得在场的老师和同学们都为之动容。
    活动期间,播放了书院4位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的寄语视频,视频中的4位优秀学生代表还在活动现场就同学们关心的学习工作经验等与新生们展开互动。“在学习和工作的取舍中找到自己喜欢的东西”,2011级对外汉语专业、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徐苏谈及怎样平衡学习与工作的问题时这样答道。“命运给了我们一个低的起点,就是为了能给我们一个自强不息的机会。”2013级审计学专业的何艳,以阳光的姿态向每一位到场的新生树立了积极努力的榜样。
    活动之尾,特邀嘉宾、学务委员会学生教育发展中心副主任丁舰丰和澄园书院相关老师也与在场学生积极互动交流。他们向在座的同学们分享了往届经困生励志成才的故事,希望大家正视所遇到的困难,不要因为困难而放弃自身长足的发展,而应准确把握住自己生活的准绳,与温暖的书院大家庭一起进步和成长。他们还鼓励在座的同学们勇敢面对生活困难,积极参加学生工作,发展自己兴趣特长,最终成长为社会的栋梁。
    最后,澄园书院向到场的同学们发放了精心准备的爱心礼盒。来自2014级会计3班韩新刚同学在活动结束接受采访时表示:“这次活动让我感受到树立明确目标的重要性,自己应该阳光自信,常怀感恩之心,以优异的成绩来回报学校对自己的关爱。”
    据悉,澄园书院将举办系列暖冬育人活动,例如冬衣赠予、学困帮扶、经困生素质拓展和志愿服务活动,为每一位同学的成长、成才、成功提供优质资源与坚实后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