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走四方,爱传南审

发布者:学生处发布时间:2014-12-26浏览次数:1877

 

善走四方,爱传南审

——自强社赴四川发放爱心包裹

历时14天、共7周的周末,出动志愿者1560人次,累计时长10730小时,劝募善款142600元,其中美术包1038个,温暖包194个。帮助到甘肃、青海、云南、贵州、四川等省份的1232名儿童……这一连串的数字背后都在向我们证明着一个真理——“这个世界永远不缺乏爱!”由南京审计学院学务委员会指导成立的南审自强社在今年“善行100”公益活动中再次以无私的付出和辛劳的汗水向我们证明了“人间有大爱”。因组织有序、成绩优秀、各项反馈及时且高质量,中国扶贫基金会特此邀请我社团前往四川省大凉山彝族自治州布拖县开展爱心包裹探访活动,自强社外联部部长杜和阳将于1227号携带南审志愿者们的祝福前往四川,为孩子们送去温暖。 

南审自强社自2011年开始组织学生志愿者走上街头,依托中国邮政、大润发超市等网点对路人进行“善行100”爱心劝募活动。截止今年,累计出动志愿者3500余人次,劝募金额达40余万元,为贫困地区的小学生捐赠美术包3800多个,温暖包300多个,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众多贫困山区的学校和孩子送去了温暖和爱心,同时也为学校赢得了良好的社会声誉。

今年,南审自强社依旧秉承社团“自立、自强、自信”的传统,积极参与到“善行100”公益活动中。在全国115所参与高校中排名17,南京地区排名第一位!我校因此被中国扶贫基金会授予“优秀组织高校”荣誉证书,学务委员会曹楠楠老师被授予“优秀指导老师”荣誉证书。

今年,南京地区共有3所高校参与“善行100”活动,分别是南京审计学院、南京大学以及河海大学,其中以我校的表现最为突出。除了常规劝募外,我校自强社还组织了“南京高校自强联盟公益快闪”、“校内劝募”、“小志愿,大行动”、“奔跑吧志愿者筹款挑战赛”等形式多样的公益活动助力“善行100”,并且还积极与外界企业联系,劝募爱心企业筹款,包括外资企业“AO史密斯”等,其中江苏凤凰教育出版社捐赠了10个温暖型包裹,共计2000元。

1214号,2014年“善行100”公益活动落下了帷幕,在这近两个月的时间里,每逢周末,在南京城各个街头巷尾都有志愿者的身影,每一个地方都有令人动容的事迹在发生:一位颤颤巍巍的老人杵着拐杖路过,在听完志愿者的解说之后立即掏出身上仅有的零钱投入了募捐箱;一位盲人毫不犹豫的说“我要捐款”……不管是好心捐赠的路人还是无私付出的志愿者,他们都是这个世界爱的天使。“一天中,我们说的口干舌燥,和很多陌生人交流,遭到很多拒绝,有开心、有失落。也许我们做得特别渺小,但是一份收获就能传递一份爱心,就能送去一份温暖,作为志愿者,哪怕有再大的挑战我也会继续下去,希望明年继续参加善行100”一位叫郑对钰的志愿者说道。

今年的善行100已经结束,那些被我们的心温暖了的冷漠,那些被我们的热情融化了的寒冬,那些被我们的行动感动了的爱心,都将化为一个个包裹着爱心的爱心包裹,寄到那在遥远的山区刻苦学习的孩子们手里,去温暖他们的冬天,撒下一片爱的种子。来年的“善行100”又将有怎样的感动在等着我们呢?让我们静静等待又一次爱的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