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5年度助学成才典型事迹采集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学务委员会发布时间:2015-06-05浏览次数:1830

                                        关于开展2015年度助学成才典型事迹采集工作的通知

 

 

 

各书院:

 

      我校学生资助工作在由经济扶助向全面育人转型过程中,涌现出了许多自觉树立正确人生观和价值观,积极向上、自强不息,艰苦朴素、勤奋学习、志存高远,既努力实现个人价值又热切回报社会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典型事迹。请各书院发掘助学成才典型,撰写人物事迹,择优报送,具体要求如下:

 

 

一、宣传对象

 

     助学成才典型事迹选编(2015)的宣传对象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在国家资助政策激励下树立正确人生观和价值观艰苦朴素、勤奋学习、志存高远在实现个人价值的同时努力回报社会的典型人物及其感人事迹含近年来毕业的助学成才典型

 

 

二、写作要求

 

     ()材料以人物通讯形式撰写要突出学生毕业生在接受国家和学校资助的同时是如何做到成绩和思想表现优秀、怎样积极主动地回报社会的要从学校、老师、同学和社会等不同层次和视角进行叙述要具有较强的可读性。

 

     ()文章要有一定的典范性从而具有树立榜样的示范作用。要用助学成才典型的励志故事栩栩如生地再现其在困境中的成长经历突出其在国家新资助政策体系的扶助下如何不断战胜困难从而在学业和事业发展中取得相对突出的成就。要达到用身边的故事让广大同龄人关注他们并与之产生共鸣在感动和振奋中获得精神激励从而自觉珍惜大学时光、勤奋学习、回报社会的目的。

 

 

     ()文章语言要平实、简练主题要突出行文要做到详略得当、结构匀称。材料的采集和引用要围绕主题展开避免用简单的材料堆砌文章。要注意归纳并突出描写典型人物的个性特点用简洁明了的叙事风格介绍励志故事杜绝夸大或不符实际地虚构情节。

 

 

     ()文章控制在4000-5000字左右A4纸排印正文用五号宋体字、行距20、两端对齐、首行缩进2个中文字符文章标题用三号宋体字加粗、单倍行距、段前24、段后12、居中一级标题用小四号黑体字、单倍行距、段前12、段后6、左对齐、首行缩进2个中文字符二级标题用五号宋体字、加粗、单倍行距、段前 12、段后6、左对齐、首行缩进2个中文字符三级以下标题格式同正文。

 

 

三、材料报送

 

 

     ()典型材料以学校名义撰写和报送书院应对典型人物的真实性和宣传内容进行严格把关。

 

     () 请各书院以书面和电子方式将典型材料同时报送学务委员会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典型材料报送截止时间为201554

 

 

                                      学务委员会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2015年4月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