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2015年度大学生资助成效微电影创作活动工作通知

发布者:学务委员会发布时间:2015-06-05浏览次数:1805

开展2015年度大学生资助成效微电影创作活动工作通知

 

 

各书院:

      为展现高校学生资助政策效果,以及在资助育人实践活动中涌现出的优秀教师代表和助学成才典型事迹,省教育厅开展以“他们——我身边的资助”为主题的微电影创作活动。请各书院组织师生积极创作并广泛征集微电影作品,先在各书院内展映,进行初步评选后报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现将具体要求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高校在校大学生和资助岗位工作人员。鼓励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积极参与剧本创作和影片摄制工作。

 

二、比赛内容

      第1阶段:剧本创作比赛。在5月10前报送大学生资助成效微电影文本,由学务委员会组织评比,择优报省教育资助管理中心。鼓励现有资助方面微电影作品成品参加比赛。

 

 

作品要求:

      文本应立足高校学生资助工作,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展现现代大学生在国家资助政策激励下成长成才为主题,以各高校在助学成才专题宣传教育活动中发掘的典型事迹为蓝本创作,可以进行适当的艺术性改编,重点表现当代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在国家资助政策的扶助与激励下自强不息、感恩回报、追求理想、勤学创新和自力更生的事迹,以及高校教师助人、育人的奉献精神。

 

      第2阶段:微电影展映评比。在6-9月份为微电影创作报送,10月份进行校展播评比。

微电影建议以剧情片、纪录片或音乐电视(MV)形式表现,时长5分钟左右,以MPEG-2AVI格式存储,用手机、DV、照相机、摄像机等工具拍摄均可。

 

 

三、报送要求和时间

      所有微电影作品必须为署名人(团队)自主创作的原创作品。微电影文本在2015511日前以书面和电子方式报学务委员会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同时附以下材料:(1)剧本;(2)故事梗概(作品简介);(3)导演阐述;(4)原型简介;(5)主创人员及演职员名单;(6)字幕(在作品中)。

                            

                                                 学务委员会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2015-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