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境外学生管理相关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学务委员会发布时间:2020-03-18浏览次数:3268

各书院、学院,各相关部门:

为贯彻落实南京市《关于做好境外疫情输入防控工作的通告(第16号)》和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相关要求,防止疫情跨境传播,现就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境外学生管理工作通知如下:

一、提高防范境外疫情输入风险的意识,明确主体责任。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呈蔓延扩散态势,部分国家疫情呈急剧恶化态势。为有效阻止疫情传播,切实保障境外学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各书院、学院、相关部门要提高防范境外疫情输入风险意识,明确主体责任,扎实做好境外学生疫情防控工作。

二、各书院要及时提醒境外学生务必关注所在国疫情信息,遵守所在国政府、公共卫生管理机构、所在单位关于疫情防控的规定与要求,关注所在领区使领馆关于疫情防控的信息与要求。

三、各书院、学院要严格执行学生出入境双报告制度,落实境外学生疫情防控“人盯人”制度,强化信息摸排和日报工作,要求学生认真如实填报学校疫情防控监测区块链系统。辅导员要与境外学生保持密切联系,问询他们的生活情况及身体状况,做好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工作。

在境外学生如确需回国,务必做好以下事项申报:

1. 决定回国后,须提前向书院辅导员提出申请,如实填写《江苏省高校师生近期入境回国人员信息采集表》,并告知目前健康状况、过去14天是否到过重点疫情地区或国家等信息;计划如有调整,请及时报告调整后的新信息。

2. 启程回国前,学生本人或家长应主动与居住地社区联系,提前咨询、报告有关情况。

3. 回国返程中,应尽量选择直达航班或者不经过疫情严重地区的中转航班,同时严格做好旅途中的自我防护工作;辅导员要提醒学生国内不同入境口岸疫情防控的政策和措施不同,可提前通过相关网站了解计划入境口岸的最新防疫政策和措施,并在入境时严格遵守。

四、各书院要提醒入境学生抵达目的地后,积极主动配合所属社区做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自觉遵守相关管理规定,管控好个人行为,对因不如实填写和报告涉外疫情有关事项或不遵守上级和学校有关疫情防控工作规定,造成不良影响或严重后果的,学校将对其严肃处理。

五、入境学生在隔离观察期间,辅导员每日主动联系,了解其身体健康状况,及时报告异常情况。

各书院、学院要结合疫情防控大背景,做好学生办理各项手续的服务工作,同时,推进加强爱国卫生教育,培养学生的社会责任感。

 

      南京审计大学学务委员会

        2020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