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务委员会牵头开展学生宿舍卫生安全大检查

发布者:学务委员会发布时间:2020-10-30浏览次数:1722

学务委员会 报道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宿舍安全教育和管理,消除安全隐患,切实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共同营造安全、文明、卫生的宿舍环境。学务委员会联合校纪委、总务委员会、保卫部会同研究生院、国际联合审计学院、各书院于10月28日对学生宿舍安全卫生进行了检查。

本次学生宿舍安全卫生大检查重点围绕学生宿舍标准化建设状况、宿舍公共区域设施情况、消防安全、违章电器等情况开展。通过检查组对学生宿舍走访、排查发现,学生宿舍安全卫生整体情况较好,学生普遍能够遵守宿舍安全管理规定,绝大多数宿舍能够自觉保持室内环境的干净整洁,但也有个别宿舍存在卫生死角,空气质量较差,乱接电线网线、离开宿舍不关闭插座电源、不锁门等安全问题。检查组向这些宿舍所在书院再次强调了宿舍安全问题,针对其存在的不足之处提出了改进措施。检查中还发现,部分学生宿舍存在漏水、公用吹风机配备不足等问题,检查人员现场对发现的问题做了详细记录,进行上报维修。

今后,学校将持续开展宿舍安全卫生大检查,开展宿舍正风肃纪,加强检查力度与频次,将常规检查与突击检查相结合,严格管理和教育引导相结合,助力培育优良学风,切实为同学们营造文明、安全、奋进的学习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