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铸魂育人 情系学生”系列党日活动成功开展

发布者:学务委员会发布时间:2020-12-02浏览次数:1743

122日下午,学务委员会党支部与信息工程学院教工第一、三党支部,在竞秀南楼301机房举行“铸魂育人 情系学生”系列党日活动启动会。我校党委书记晏维龙出席本次活动。学务委员会党支部与信息工程学院教工第一、三党支部党员们参加本次活动。

本次党日活动的主题是“铸魂育人 情系学生”,重点帮助计算机操作能力薄弱的同学掌握基本计算机操作技能,在提升计算机基本操作技能同时,满足学生个性化的计算机需求。

晏维龙书记对本次活动表示肯定,他表示,计算机信息技术在当今发挥着极其重要的作用,掌握好计算机技术对学习、生活帮助很大,希望同学们不但学好计算机操作,也要学会编程。他指出,希望系列活动可以延续下去,希望来自相对偏远地区的同学们早日跟上内地同学的计算机操作水平,共同成长与进步。

活动期间,晏维龙书记和信息工程学院副书记、副院长张晋津向现场学生赠送计算机学习宝典。学务委员会副主任况广收和新疆内派教师米娜瓦尔向学生赠送U盘等学习用品。

启动仪式后,教师对学生进行现场计算机操作辅导。

据悉,2020级新生培养计划更改,之前的《计算机基础》课程修改为《现代信息技术前沿概论》。之前课程包含OFFICE操作,改革后这部分内容不再进行授课。鉴于我校学生来自于全国各地,地区间对计算机基础操作能力要求不一样,且条件水平有差距,因此学生的计算机基础操作能力也有很大的不同,特别是偏远地区的学生,对计算机基础操作能力的提升非常渴望,于是在这样的背景下,结合信工院的计算机特色举办提升学生计算机素养的系列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