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务委员会学习传达学校中层干部会议精神

发布者:学务委员会发布时间:2021-03-03浏览次数:1709


33日上午,学务委员会在大活216会议室组织召开了2021年春学期部门全体人员会议。会议由学务委员会主任孙国锋主持。

首先,孙国锋向与会人员详细传达了晏维龙书记、刘旺洪校长在学校新学期中层干部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晏维龙书记指出,2021年将是在南审历史上具有特殊意义的一年。他回顾了南审的发展历史,分析了学校目前面临的形势,指出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阐释了南审在“十四五”时期和2021年的重要工作并对接下来的工作提要求。一是反思是任何真正的进步的前提条件,二是一所大学没有文化意义上的“立”,就不能算是有自己,三是“十四五”,需要好好打基础。他指出,现在南审到了拼三观、拼内涵、拼内功的时候。要紧紧抓住建党100周年这根主线,制定贯穿全年的专题活动方案,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尤其要把党史学习教育抓实抓好;要认真抓好工作要点的贯彻落实,分解任务,明确责任,抓好落实;要振奋精神,以更加昂扬的状态投入到“十四五”的开篇布局。

刘旺洪校长在讲话中对南京审计大学2021年工作要点、2021年十项重点工作以及八件民生实事作出部署,强调学校各项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五育并举”,继续做好招生就业工作,提高学生教育管理服务水平,做好校友联络和服务。

之后,孙国锋向与会人员传达了2021年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南京审计大学第四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等相关会议精神。

学务委员会四位副主任唐善梅、况广收、曹婷、蔡智勇分别结合各自分管的工作,就招生、就业、学生管理、书院运行、心理工作、辅导员队伍建设等方面汇报了2021年工作开展思路及工作重点。孙国锋结合学务委员会工作实际,对各项工作做了详细指导,强调部门工作人员要保持良好的职业精神,把精力放在工作上,保持工作中的进取之心,要有积极向上的精神状态,团结合作,奋发向上,共同做好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