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第二党总支与学生党支部开展联学共建活动

发布者:学务委员会发布时间:2021-06-23浏览次数:1885


623日下午,机关第二党总支在中和楼502会议室,举办机关第二党总支全体党员大会暨机关第二党总支与润园书院第五学生党支部联学共建活动。机关第二党总支全体党员及润园书院第五学生党支部学生党员参加本次联学共建活动。



会上,机关第二党总支书记孙国锋讲专题党课。他以“我国五年规划各时期宏观经济政策回顾与解读”为题,详细解读我国各个时期“五年计划”宏观经济政策,用翔实案例讲述每个时期我国如何调整当时经济政策,深入讲解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以来我国经济发展变化,使参会党员更加深刻了解了在中国共产党正确领导下,我们国家在摸索中不断前进,经济经发展取得辉煌成绩,走出了一条具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经济发展道路。



与会党员共同观看了中央档案馆联合中央人民广播电视总台新闻新媒体中心推出的百集微纪录片《红色档案--走进中央档案馆》片段。纪录片精选中央档案馆大量馆藏珍贵档案,生动讲述档案背后的人物和故事,从多个角度呈现中国共产党始终秉承的初心和使命。



机关第二党总支纪检委员李海表示,我们党一百年来的历史也是坚决反对腐败的历史,党员同志们要时刻牢记自己身份,自觉做到廉洁自律、坚决反对腐败,牢记使命、不忘初心;机关第二党总支宣传委员杨放敏结合自己工作表示,新时代青年要担当起民族复兴大任,成为时代新人,要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历史发展过程;润园书院第五学生党支部学生党员代表郭恒裕和金乐怡表示,参加此次联学共建活动受益匪浅,今后将更加努力学习,为国家经济事业发展作出贡献。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机关第二党总支在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