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学院、河南师范大学新联学院来校调研书院制改革情况

发布者:学务委员会发布时间:2021-07-12浏览次数:1880

委学生工作部 程玉祥 报道

7月12日上午,许昌学院、河南师范大学新联学院一行13人到我校调研书院制情况。我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维出席交流会议。会议在中和楼308会议室进行,我校党委学生工作部、教务处、体艺部、各书院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交流。会议由我校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孙国锋主持。

张维致欢迎词,向兄弟院校到我校交流学习表示欢迎,他介绍了南审发展历史及特色专业,并详细介绍了南审书院制改革的历史及发展现状,以及书院制改革取得的成效。张维对书院制改革的基础、关键、发展等问题进行了深刻阐述,指出书院制改革应建立良好有效的沟通机制,院校之间要多沟通交流有助于学生工作的进展与突破。

许昌学院党委副书记孙海、河南师范大学新联学院党委书记李浩对南审表示感谢,分别介绍了两所学校书院制探索的基本情况,对我校优美的校园环境、书院制改革探索等表示了赞赏和肯定。

随后,我校四大书院相关负责人具体介绍了书院制发展的相关情况,与会人员就书院学院双院制育人模式协调运行、机构人员设置、书院导师队伍建设及相关激励保障措施、书院第二课堂及通识教育开展、书院学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体系建设、书院相关制度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并赴润园书院、澄园书院进行了实地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