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观看2021年征兵宣传片的通知

发布者:学务委员会发布时间:2021-07-31浏览次数:392

各书院、相关部门,各相关同学: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组织学生收看2021年下半年征兵宣传片的通知》(教学厅函〔202126)文件要求,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走中国特色强军之路,全面推进人才强军战略,认真落实《一年两次征兵两次退役改革实施方案》(国办发〔20201号)、《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征兵宣传工作的意见》(中宣发〔20179号)要求,高质量完成2021年下半年大学生征兵工作,扩大征兵宣传影响力和辐射面,激发学生参军入伍热情,国防部征兵办公室制作了综合版和微电影版两个版本的2021年征兵宣传片。

    综合版《参军报国不负韶华》以青春追梦为主题,艺术呈现适龄青年参军前后,特别是经受军营磨砺发生的成长变化,着力展示军营大学校对新时代青年的人生塑造,倾情表达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的思想意境,生动反映矢志报国、一生无悔的征兵宣传主题。

    微电影版《逐梦青春》以一名大学生视角,讲述青春路上探寻初心、追逐梦想、圆梦军营的心路历程,通过红色基因熏陶、革命精神感召、绿色军营历炼,诠释新时代青年把不忘初心、爱党爱国融入基因血脉,投身强军兴军伟业的使命担当和家国情怀。

    观看地址:

    https://www.gfbzb.gov.cn/ssts/querybyid.action?item=GZDT&artid=1950328645    

    请各书院、相关部门及相关同学按通知要求,认真观看2021年征兵宣传片。

 

                                                                            南京审计大学人民武装部

                                                                               20217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