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季】我校召开秋学期学生返校工作协调会

发布者:学务委员会发布时间:2021-09-08浏览次数:1635

学生工作处  报道

 

为确保学生平安返校和校园安全稳定,96日上午,我校秋季开学学生返校工作协调会在中和楼308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周方舒出席会议并讲话。党政办公室、党委宣传部、人事处、教务处、学生处、总务处、保卫处、团委、资产经营公司、国有资产管理处、信息化办公室、研究生工作部、国际联合审计学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润园书院、泽园书院、澄园书院、沁园书院书记、副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学生工作处处长孙国锋就学生返校报到流程及工作安排做了详细的安排和部署。学生工作处详细介绍了《2021年秋学期学生返校工作方案》中各项工作职责和注意事项,明确各部门的任务分工。

围绕秋学期学生返校工作,各职能部门、书院就疫情防控要求、返校学生分类标准、信息收集、人员与物资配备、场地布置等细节问题进行了充分对接和协调沟通,确保安全有序做好学生返校工作。

周方舒强调疫情防控形势依旧复杂严峻,局部地区疫情风险依然存在。她就贯彻落实学校统一部署,做好新学期返校工作提出三点要求。要守住高校疫情防控的防线,杜绝松懈思想和侥幸心理。各部门要集中精力做到方案细、底数清,压实责任,各负其责,井然有序。要筑牢校园安全防线,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保证学生安全返校和校园安全稳定。各部门要从严“落实、落细、落小”,不断梳理认识上、落实上的盲点,确保返校工作安全、平稳、有序。要加强学生返校后的日常管理和服务保障工作。要将返校工作相关要求通知到每一位学生,不漏一人。同时,要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下学生心理健康的排查和调适,密切关注困难群体和特殊群体,多做有温度、暖人心的工作,切实帮助学生解决实际问题和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