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少数民族学生代表参加2021“墨子杯”第五届全国兵棋推演大赛颁奖典礼

发布者:学生工作处发布时间:2021-11-16浏览次数:1647


1030日,2021“墨子杯”第五届全国兵棋推演大赛江苏赛区暨第二届“棋谋智胜杯”江苏省兵棋推演大赛在东南大学落下帷幕。南京审计大学人民武装部部长任振老师带领少数民族老师、学生代表一起参加本次活动。

本届大赛在中国指挥与控制学会指导下,由江苏省高等教育学会国防教育研究委员会主办,东南大学联合陆军工程大学、江苏警官学院、陆军炮兵防空兵学院(南京校区)承办,南京大学、苏州大学与中国矿业大学共同协办的大型国防教育公益主题赛事。大赛全程由北京华戍防务技术有限公司、南京棋谋智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和博智安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

泽园书院2020级学生穆妮热同学说:通过聆听冠军队伍的获奖感言,我们深刻地认识到赛前队伍的艰辛。本次活动对于我们来说是一场国家安全教育课堂了,让我们对国防安全知识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激发了我们对兵棋大赛的兴趣。

据了解,兵棋推演作为一种古老的战争预实践活动,沿袭至今已千年之久,其军事应用价值,已经被大量战争实践所证明。现代科技的植入和融合,使得当今的兵棋推演发展更趋于完善和多元化,广大青年学生参与兵棋推演,既可以让他们认知战争、研究战争,更可以使他们体验战争、审慎战争。在全国高校国防教育实践活动中推广普及兵棋推演赛事,既是厚植青年学生爱军精武观念的现实需要,也是为实现中国梦凝聚强大力量的时代要求,对我国的国防建设具有很强的现实意义。青年大学生在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的同时,通过参加兵棋推演活动,可以提高思想政治觉悟和道德素质,增强对国防的义务感、责任感和坚决保卫祖国的坚强意志。竞技让国防教育更具魅力——采取竞技这种体验式、团队式的国防教育,可以充分激发青年大学生的参与热情,提升校园国防教育的时代魅力。

 

IMG_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