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处成功举办少数民族学生首场“五个一”系列主题教育宣讲活动——“心怀党恩,奋斗芳华”少数民族老新生交流会

发布者:学务委员会发布时间:2021-11-17浏览次数:1621

1116日,学生工作处石榴籽工作室在大学生活动中心216会议室举办了“心怀党恩,奋斗芳华”少数民族老新生交流会,后期还将针对少数民族学生开展政策宣讲、安全教育、学业指导、职业规划等系列主题宣讲活动。学生工作处思政中心钮恬、少数民族学生专职辅导员阿依努尔、新疆内派服务管理教师张春华出席本次交流会。

交流会分两个部分开展,首先老生代表围绕“回忆入党初心,激励前行之路”、“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感恩是一种品德,更是一种责任”等三个主题讲解了大学生活中与学生密切相关的问题。接着,老师和老生代表们解答了新生们关于生活以及学习方面的疑难问题。

90223b31405b45ab729f37327cb1128

    通过本次交流会,新生们对大学四年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和认识,明确了大学四年的奋斗目标,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学习和参加各项活动的积极性。同时,交流会还拉近了老生和新生之间的距离,更是在一定程度上减少了同学们在大学前进道路上的迷茫和困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