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带队到学院开展就业工作专题调研

发布者:学务委员会发布时间:2021-11-24浏览次数:1591

近日,为扎实推进本科生就业工作有序开展,服务学校高质量发展,党委常委、副校长周方舒带队先后到政府审计学院、经济学院、社会审计学院、金融学院、商学院和会计学院开展就业工作专题调研。学生工作处处长孙国锋,学院、书院主要负责人,相关院系主任、专业班主任,毕业班辅导员,就业指导中心工作人员参加。

调研期间,周方舒认真听取各学院、书院主要负责人汇报2021届毕业生的就业整体情况、当前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就业推进计划,相关院系主任、专业班主任、毕业班辅导员介绍就业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疑惑。

孙国锋指出,要高度重视就业工作,精准摸排就业困难点,建立 “一人一策” 动态跟踪机制,及时更新就业台账,努力推动未就业毕业生顺利就业,尽早就业。就业指导中心工作人员现场解答就业政策、就业信息上报等相关问题。

关于2021届就业工作,周方舒指出,要以讲政治的高度提升抓就业工作的自觉性,把推进就业工作结合到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充分认识就业工作对学校人才培养和全局性工作的重要意义;要增强就业工作的紧迫感,充分发挥双院联动优势,明确责任,抓实抓细,帮助学生尽快就业、顺利就业、高质量就业。关于2022届就业工作,她提出要充分汲取2021届就业工作经验教训,关口前移,围绕“快、稳、实、准”,快启动,稳队伍,实举措,准帮扶。切实做好就业思政育人功能,引导毕业生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就业观,确保全体毕业生顺利毕业,尽早就业。

各调研学院均表示要以此次专题调研为契机,进一步增强学院和书院联动,切实解决重点群体就业困难问题,夯实就业服务工作基础,全力推进更充分和更高质量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