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学生工作部开展疫情防控背景下少数民族学生工作专题交流研讨

发布者:学生工作处发布时间:2022-03-30浏览次数:1393

为更好的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加强少数民族学生管理工作,329日上午,党委学生工作部联合党委统战部、党委保卫部三个部门共同组织开展疫情防控背景下少数民族学生工作交流研讨。参加本次研讨的有党委保卫部副部长王会军,党委统战部综合办公室副主任王磊磊,校园警务站警官李正华,学生工作处思政教育中心主任张雪红,新疆派驻教师张春华,少数民族学生专职辅导员阿依努尔及各书院、国际学院少数民族学生工作负责人,学生工作处副处长任振主持。

研讨分三个环节进行,首先由张雪红对我校2022年少数民族学生工作计划展开介绍,明确了本学期少数民族学生工作的思路。她提出少数民族学生管理工作更多的是要从价值引领、学业帮扶、资助育人、心理辅导等多方面开展,实现全面提高少数民族学生综合素质。研讨交流环节,各书院分别结合本书院少数民族学生基本情况、工作开展情况及存在的问题进行了业务交流。

最后,任振进行总结性讲话,他充分肯定了各书院、国际学院在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工作中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他强调要深刻把握教育的总目标,充分认识做好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的重要意义,加强对少数民族学生的马克思主义“五观”教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促进各民族学生交往交流交融,努力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通过交流研讨,各部门对少数民族学生工作重要性提高了认识,统一了思想,明确了责任,开拓了工作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