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处圆满完成突发新冠肺炎疫情处置演练

发布者:学生工作处发布时间:2022-04-06浏览次数:1735

为全面提升疫情应急处置能力,检验疫情爆发后的应急指挥、处置流程的程序性和协调性,进一步优化应急管理的统一指挥,提高统筹协调能力水平,在校党委的统一领导下,今天下午230,学生工作处开展突发新冠肺炎疫情处置演练。

242分,综合办公室主任沈洪澜接校疫情防控小组通知后,第一时间向学生工作处处长孙国锋进行汇报,同时搭建微信群,将相关人员纳入同一群,便于现场信息及时沟通,新冠肺炎疫情处置演练正式开始。

孙国锋处长远程指导布置工作,指示值班领导学生处副处长任振做好准备,并立即赶回办公地点。

f2d5b44abea2f580335d1d353872619

246分,接校疫情防控小组通知,本部门赵玉晶老师疑似为新冠密接者,须做好防护,避开人群,尽快前往最近的疫情防控隔离点。其他所有人员原地留守,等待校疫情防控小组指令。

27447eae7cfde0953526e485fd4e840

254分,在任振陪同下,赵玉晶到达最近的隔离点——润园餐厅入口处。经体温测量、新冠病毒检测试剂盒测试,显示结果均为正常。随即,按照要求上报检测结果,七天内的行程轨迹,等候校疫情防控小组进一步指令。

 324分,综合办公室主任沈洪澜转校疫情防控小组指令:演习结束。圆满完成本次演习任务。

51a3d3ebf769f77bd46e0438fe04f54

  

    通过本轮突发新冠肺炎疫情处置演练,暴露了部门在应急处置流程、防疫物资保障、重点人员培训中仍存在一些问题。学生工作处将进一步完善应急处置流程,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健全快速响应机制,加强防疫队伍培训,做好应急物资储备,切实筑牢疫情防控防护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