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两会精神 携手同心抗疫”——学生工作处党支部开展全国两会精神线上专题学习会

发布者:学生工作处发布时间:2022-04-07浏览次数:1896

46日下午,学生工作处党支部联合润园书院第六学生党支部开展第一期“理论大讲堂”,通过在线会议形式,专题学习全国两会精神。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赵欢春、学生工作处处长孙国锋分别作主题报告,学习会由学生工作处党支部书记王燕飞主持,两个支部90余名师生党员参会。

孙国锋首先介绍了两会召开的背景和重要意义,接着从三个方面解读李克强总理在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上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包括2021年工作回顾、2022年主要预期目标和2022年政府工作任务。结合当下疫情防控形势,他要求全体师生党员务必认真学习、深刻领悟政府工作报告精神,强化责任担当,全力做好学校当前各项重点任务。

赵欢春以“用好‘战略性有利条件’ 走好‘必由之路’”为题对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提出的两个重大论断进行解读。她从理论的高度,历史和实践的维度,结合中华民族的发展史,结合当下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实践,进行全面生动阐述。她认为“五个必由之路”和“五个有利条件”是一个统一的逻辑体系,要从理论内涵、思想定位和落实动员三个方面深刻理解五个必由之路是什么、为什么和怎么做;不仅要知道“五个战略性有利条件”是什么,更要用好“五个战略性有利条件”,使其真正成为引领中国号巨轮行稳致远的动力。

学习交流环节,张雪红、张瑞、孔田雨、余儒逸四位师生代表分别结合工作和学习实际谈学习体会,表示今后将认真学习贯彻两会精神,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体现党员责任担当。